二萌的甜酒酿

一杯无忧酒,余生比较甜
专注魄魄,主甜少虐

【魄魄】再靠近一点点Part22

⚫️文:二萌

⚪️私设/可能ooc/随缘更

❗️不上升真人❗️



Chapter22 支招

即使吴映洁再三解释,白爸爸和白妈妈也表示知道了,可他们好像还是把她当儿媳妇儿似的照顾着问候着。

白敬亭也不帮腔,只搭话说让他们别吓着她,但是让她如坐针毡的哪里是这个,不尽早解释清楚才真的让她头疼。

吴映洁欲哭无泪,这顿饭也吃的很是尴尬。

所以帮忙收拾洗碗之后,她避之不及,迅速离开了白家。

也不知道白爸爸白妈妈什么时候回去,吴映洁开始躲着他们一家人,不再像之前那样经常去找白敬亭了,就连微信联系也少了许多,更神奇的就是这几天他们还真就没再遇见过。

白敬亭知道她是怎么了,也不敢随便打扰,不过看来和她谈谈的事需要提上日程了。

他认真想过了,下个月就又要准备进学校读研究生的课程,不可能像现在放假这样随时都有时间,如果决定要在一起,就有很多事情需要报备,需要事先都说清楚。


“爸,妈,你们什么时候回去啊?”这天中午白敬亭在饭桌上问道。

“你这没良心的儿子,爸妈才过来住几天就着急赶我们走啊?”白妈妈一边嗔怪,又一边往自己儿子的碗里夹菜。

“不是你们让我把握机会吗?上次你们把人吓着了,现在人躲着我,我还怎么给你们找儿媳妇儿去?”

“嘿哟,敢情你这是嫌我们碍事儿了?有了媳妇儿忘了娘,小没良心的。”白妈妈敲了一下白敬亭的脑门。

“妈,我不是小孩儿了,别还老敲我脑门儿,给我敲坏了,您多亏啊。”白敬亭放下筷子,宝贝似的揉了揉刚刚被敲的位置。

“行了啊,别贫,”白妈妈被逗笑,“我和你爸本来就准备这两天走,只是还没来得及跟你说,你倒先问起来了。怎么着,等我们走了,你打算怎么办?我看小洁那孩子怕是在感情上受过委屈,防备心挺强的,你这一点儿经验都没有,可不容易把人追到手,让妈给你支两招。”白妈妈眼里闪烁着积极的光芒。

“得了吧,自己都搞不清楚情况还教儿子呢。”一直在旁沉默吃饭的白爸爸开口了。

白妈妈瞬间脸色一沉,轻推了一下白爸爸的手臂,“你怎么说话呢?当初是谁跟个二愣子似的话都不会说,要不是我先开口,等你说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

“说谁二愣子?”白爸爸反驳。

“谁接话就说谁。”

“……”

看着自己爸妈恩爱日常之一——小吵小闹,白敬亭默默埋头吃饭,没眼看……他说啥不好非要把话题引到这上边儿来,现在倒好,该支招的不支,反倒给他喂了一嘴狗粮。

不过他也不是真的需要爸妈帮忙,那到底是他们的经验,吴映洁不是他妈妈,他也不是他爸爸,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他们那一套不一定适用。白敬亭还是觉得以他对吴映洁的了解慢慢地自己去探索更有用,也才更能体现出自己的真心诚意。


结果白妈妈最后到底也没给白敬亭讲出什么实用的追女生的招数来,说让他自己努力去,不过却在离开之前又放了话,让白敬亭过年的时候得把吴映洁给带回老家去。

白敬亭答应得痛快,心里其实没多少底气。正如白妈妈所说,他知道吴映洁心里有情伤,依她的性子不会那么轻易接受一段新的感情。

他,前路漫漫啊。



································································



没get到撩妹技能还要被喂狗粮,你白前路漫漫...

后面几章可能会有点小虐,不过都是必经之路,哪能都那么顺利呢,是叭~

最近学校的事儿太多了,各种活动,还有几篇小论文在等着我😭我也是路漫漫其修远兮啊...

本来以为没什么人看,我还可以再咕咕几天的🌚🌚🌚

结果今天一打开消息惊到我了,竟然还有催更的小姐妹😂想想跟之前比起来最近确实不太勤快,emmmmmmmmmm...那就更吧

期待小姐妹们的阅读评论点赞and小心心哟~

评论(3)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