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萌的甜酒酿

一杯无忧酒,余生比较甜
专注魄魄,主甜少虐

【魄魄】遇见更好的彼此(中)|小甜饼

⚫️校园向/小甜饼/随缘更

⚪️私设/ooc预警

   学霸校花全能鬼X学渣年下篮球白

❗️不上升真人❗️




前文指路:遇见更好的彼此(上)




04


因为进了学习部,吴映洁的联系方式倒是顺理成章拿到了,可是让白敬亭郁闷的就是吴映洁似乎不怎么爱搭理他,每次都是他问问题,然后她回答,再没有多余的话。

他始终是个有自尊有骄傲的男生,得到这样的冷遇实在有些受伤。

不过他是越挫越勇的性子,为了她连考一中都能做的出来,哪能这么轻易就放弃。



王嘉尔觉得白敬亭最近很奇怪,周末老是拉他去健身房作陪,自己平时体训已经够累了,难得周末休息,白敬亭还不放过他,说什么他在健身这方面比较有经验。

不仅陪练,还兼陪吃饭,白敬亭的胃口比以前大了不少,很像那种为了要去参加什么重量级跆拳道啊柔道啊努力增重的选手。

某天,他俩刚从健身房出来,找到吃饭的地方坐下来,听到白敬亭又点了一堆吃的之后,王嘉尔终于忍不住问了。

“哥,你要去参加跆拳道比赛啊?什么时候多了这种兴趣爱好了?”

“谁跟你说的?”

“那你这又是健身又是加餐的,要干啥呀?”

“你不需要知道。”白敬亭玩着手机,并不是很想搭理王嘉尔的样子,不是他小气,只不过要让他说出自己做这些完全都是为了追女生,也太没有面子了。

“那我不干了,又要人家陪又不告诉人家原因。”王嘉尔把手里的杯子往桌上一放,耍起小脾气来了。

本来不想管他,可是看着周围餐桌的人纷纷投来或好奇或惊讶的目光,白敬亭扶额,突然有些后悔带王嘉尔来这里吃饭了。

“回去,回去告诉你。”不希望受到注目礼,白敬亭无奈妥协。

“说话算数哦。”

“嗯。”

王嘉尔也不是无理取闹的主,得到他的回应也就安静了。




05


加了微信好友,又和杨蓉打好了关系,白敬亭了解吴映洁就比以前更加方便了。

原来他永远偶遇不到吴映洁的原因就是她都直接打饭回教室边吃边学习,晚上上完晚自习还要留下来学到保安来催人离开。

难怪成绩那么好了,这样的努力不是其他一般人能做到的。

“这样竟然没变成书呆子。”白敬亭嘀咕了一句,反应过来之后吓了一跳,对自己的脑回路哭笑不得,他一天到晚都在想些啥。

记得上次跟王嘉尔说完他的情况,王嘉尔笑话他被他揍了一顿之后倒也提出了一些不错的建议,比如不要太热情,要采取忽冷忽热、若即若离的策略;比如知己知彼,百战百胜……

别说,还真起了点作用,这两次和吴映洁的聊天能感觉出她的语气熟络了不少。

包括以前一年发不到五条朋友圈的他,前段时间因为吴映洁开始变得积极,却没有一条被她赞过,可是这几天少而精的朋友圈她竟然赞了两条,而有一条就发生在刚才。

白敬亭决定以后要对王嘉尔好一点。

“傻笑啥呢?”

白妈是来给儿子送牛奶的,结果一进他卧室门,就见他坐在书桌前抱着手机笑,悄悄走到他背后才出声。

“哎呦,吓死我了,妈,您进来都不敲门的。”白敬亭被吓得一个激灵,立马关了手机屏,手抚着胸口,一副吓坏了的样子。

“我敲了你听见了吗?在干什么呢这么专心,还偷偷摸摸的。”白妈带着审视的目光在白敬亭脸上打转。

“哪有啊?我问同学作业,顺便聊了两句。”白敬亭恢复了平常嬉皮笑脸的模样,打着哈哈。

“是吗?”白妈微微皱眉,显然有些不相信。

“当然当然,我哪敢骗我的母上大人啊。”

“得了啊,把牛奶喝了,作业做完早点睡,别一天到晚抱着手机。”白妈把杯子递给白敬亭,拍了拍他的头顶,略嫌弃地看了他一眼。

“知道了。”白敬亭接过牛奶,“诶,对了,妈,我以后周一到周五可能要晚点儿回来。”

“为啥呀?”

“王嘉尔说他们老师教的不好,让我帮他补补课。”白敬亭又把王嘉尔拉出来挡枪了。

“就你那成绩还给人嘉尔补课呐,顾好自己就不错了。”白妈笑怼,王嘉尔也算是儿子的发小,她当然认识,当初两个孩子说要一起考体特班她还劝他们好好学习来着。

“我成绩不好吗?我可是年级前五十哎。”白敬亭挺直了身子,傲娇说道。

“也不知道能保持多久。”

“妈,您怎么说话呢?”

“行了,虽然你也这么大了,又是个男孩子,还是要注意安全,别弄得太晚回家。”

“那……妈您这是同意了?”白敬亭试探地问道。

白妈无奈笑,“不然呢,我要不同意你还不得天天闹我啊,你乐于助人是好事,只要不影响你自己的学习。”

“老妈万岁!”白敬亭兴奋大喊,猛地伸手搂住了白妈的脖子,就差挂在她身上了,却忘了自己手上还端着牛奶。

毫无意外地,牛奶洒了好些在白妈新换的毛衣上……

“白敬亭!”白妈脸色一沉。

“妈,我错了。”白敬亭立刻松手认怂,生怕妈妈一生气就改变主意了。

“唉,这么大个人了还这么毛毛躁躁的,以后追媳妇儿可怎么办?”白妈嗔怪道。

“追……追媳妇儿?”他刚才没听错吧?虽然他有喜欢的人了,但是他毕竟才高一诶,家长不是应该都不准孩子早恋的吗?难道妈妈知道什么了?

“啊,你这哪会有女孩儿喜欢。”白妈好像丝毫不觉得自己的话有什么问题。

“呵……呵……”白敬亭尴尬地笑了笑,心里发毛,大气儿都不敢出。

“傻愣着干啥呀,快喝牛奶。”白妈催促道,她总觉得白敬亭今天怪怪的,但又说不上哪里怪。

“哦哦。”白敬亭赶紧埋头把剩下的半杯奶喝了。

白妈拿过见底的空杯子,最后叮嘱他:“早点睡啊,晚安。”接着就出了白敬亭的卧室,把门给带上了。

“妈,晚安。”目送妈妈离开房间,他终于松了口气。




06


十月底的M市秋意渐浓,凉风习习,昼夜温差增大,又还没开暖气,叫人不知该穿什么。

类似棒球服的校服已经不能抵挡清晨和夜晚的寒风,学校里几乎人人都准备着一件自己的外套,以防着凉。

白敬亭也不例外,他今天带的是前几天新买的浅蓝色牛仔加绒外套,穿起来显得他更加白净帅气,以致于他从早上进校门开始就吸引了不少目光。

这倒是给白敬亭增加了不少底气,于是他打算今天中午下课的时候飞奔去食堂,看看能不能偶遇吴映洁。

众所周知,中学老师最喜欢的就是——拖堂,如果不早点去食堂占据观察的有利位置,他是绝对遇不到吴映洁的,幸好今天上午最后一节课的老师向来不怎么拖堂。

看来这场“偶遇”是天意了。

不是和吴映洁见面少才想要偶遇,相反他现在在学习部,因为各种会议活动能经常见到她,可毕竟不是私下见面,人多不说,关键是她都表现得很官方,更别说单独聊天了。

近段时间吃午饭的时候,他总算和吴映洁打过两次照面。

即使在微信上态度有亲近一点点,但在现实中一打交道,她还是保持着礼貌又疏离的态度,依然没有给他从别人那里听到的那种活泼开朗的感觉,又一度让他有些丧气。

真多亏了杨蓉的开导和鼓励还有王嘉尔给的建议,他才重新振作。

不过他今天最终也没能偶遇到吴映洁,哪怕他几乎是全校第一个到的食堂,根据经验占到了最佳位置,也不知道是为什么。



好在这样灰心的情绪并没有持续太久,因为下午他们班和吴映洁的班刚好是同一节体育课。是前两周刚调的,他也是上周上课的时候才发现这件事的。

自由活动之后,白敬亭一如既往和哥儿们打篮球,吴映洁则是被杨蓉拉着坐在了篮球场边看男生们打球。

并不是白敬亭有所求,是杨蓉觉得白敬亭这人确实不错,自愿助攻。

至少目前在她看来他各个方面都比其他那些喜欢吴映洁的男生好多了,尽管有她这个完全可以利用的好闺蜜,他也只是用作了解吴映洁近况的途径或是倾诉的一个宣泄口,而没有刻意讨好她让她帮忙说好话什么的。

单只这一点,她就相信白敬亭是真心喜欢吴映洁的。

白敬亭当然注意到了坐在场边的吴映洁和杨蓉,稍一想大概就知道是怎么一回事,内心对杨蓉又多了几分感激。

这种可以表现的机会他自然不会放过,在球场上突然就像换了一个人,本来有些懒散的打法注入了认真的成分,立刻就从一群人里脱颖而出,赢得了不少队友们的掌声。

他一边秀着球技,一边也不忘偷偷观察吴映洁的反应。

白敬亭看到有几次在他投进三分球时她眼中闪过的光芒,内心窃喜,不自觉地更加卖力,惹来了“对手”们的阵阵埋怨“求放过”。

临下课前,因为吴映洁她们班的体育老师要求集合所以不得不先离开。

这时,正好轮到白敬亭休息,他站在篮球架下喝水,一转头就看到了她们起身,杨蓉拉着吴映洁的手跟在她身后,和他对上了视线,悄悄地朝他做了个加油的手势。

白敬亭点点头表示收到,嘴角不受控地上扬,思绪完全被带走,根本没有注意到危险即将降临。

“噢!”白敬亭一个趔趄,差点没站稳。

其他人都倒吸了一口气,赶紧上去关心:“没事儿吧小白,要不要去医务室?你想什么呢,那么大颗球飞过来都没看见。”

白敬亭揉了揉被篮球砸中的额头,摆摆手,笑道:“没事儿没事儿,去什么医务室,又不是没被砸过,没啥大不了的,不会成傻子。”

大家都被他逗笑了,受了伤还能这样开自己玩笑,看来是真没什么事,虽然还是有点不放心,毕竟今天的篮球气挺足的,砸下来的力道可想而知,但他们到底也都没再说什么了。



是夜,月色朦胧,夜凉如水。

吴映洁照常在下晚自习后留在教室学习,而每到这时其他教室陆续熄灯,而这间教室就成了这栋楼唯一亮灯的一间。

不过最近她发现对面不远处的高一教学楼也会有一间教室在这个时候还亮着灯,而且刚好就对着她的教室,就像是在陪伴她一样,在她心中也点亮了一盏灯,让她顿感温暖。

同时,她也对于高一的学弟或是学妹能这样勤奋表示赞扬。

不知不觉,时间就过去了。

“映洁,时候差不多了,今天天气凉,早点回家吧。”保安又带着手电筒来“清场”了,是个老爷爷,这样的对话几乎每天都会发生,他自然对吴映洁非常熟悉,所以态度也十分亲切。

“哦好,爷爷,我马上就好。”吴映洁写完最后几个字,才利索地收拾书包背上,朝保安甜甜一笑,“爷爷也早点休息,再见!”

“好嘞,再见,路上注意安全啊。”

“好!”

吴映洁离开时并未注意到在保安关上她这间教室的灯之后,高一教学楼那边教室亮着的灯也立刻跟着熄灭了。




····················································




来了来了,重头戏马上就要上了,关系质的飞跃就在下一篇!!!


下一次更新这个小甜饼也就结束了,终于有一个坑快被我补好了,太难了😂😂😂



最近甜哥又飘又荡漾,我却发现我在稍微长篇一点的文里老是不自觉地虐他,貌似有点对不起他给我塞的糖...

不过谁让女鹅那么可爱,我大概是潜意识里就舍不得虐吧,只好委屈甜哥了2333333333



期待小姐妹们的阅读评论点赞and小心心哟~

评论(4)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