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萌的甜酒酿

一杯无忧酒,余生比较甜
专注魄魄,主甜少虐

【魄魄】再靠近一点点Part24

⚫️文:二萌

⚪️私设/可能ooc/随缘更

❗️不上升真人❗️




Chapter24 拒绝

闻言,吴映洁低头一笑,意味不明。

白敬亭关注着她的一切反应,握着咖啡杯的手指不自觉地又紧了几分。

像是做好了某种决定,吴映洁重新抬起头,笑着说:“白白,我很感谢你跟我说这些。我活了二十七年,以前都是我追着别人跑,这是第一次有人跟我表白,如果我说一点感觉都没有是不可能的。但是我觉得你现在可能还不清楚自己的感情到底是什么样,你确定你真的喜欢我或者说是爱我,而不是因为这段时间跟我相处比较多所以产生了错觉吗?”

这时的吴映洁像个知心大姐劝说初入情场的青涩弟弟似的,她承认自己对白敬亭不是一点感觉没有,如果可以,她也想试试。

但是她怕了,青春年少里她付出了太多,浪费了太多,她觉得自己现在没有精力去接受一段看不清未来的感情……

她就是,输不起。

白敬亭怔愣了一下,显然是被问住了,他好像真的没有思考过这个问题。

什么是爱?

见白敬亭陷入沉思,吴映洁低头略微苦涩地笑了笑,“看来你并不确定,那么我必须要告诉你,我不想赌也赌不起,所以,还是算了吧,做朋友多好。”

听到最后几个字,白敬亭的心骤然紧缩了一下,他不知道那是什么,是爱吗?他从来没有过这种感觉。

但是,他也从来不做没有把握的事,不轻易承诺。现在的他确实还不能许她一个未来……

没有得到回应,吴映洁也不恼,看了一眼手机,继续道:“我和朋友还有个约,不能再陪你了,下次聊吧,再见。”略一颔首,微笑着起身离开了。

白敬亭没有挽留,却像是被什么驱使着,目光追随着她的背影,在她出了店门以后,跟着跑到了店门口。

“哎,先生,您还没结账呢。”服务员喊着追过来。

他却只是愣愣地站在门口,看着吴映洁跟一个他没有见过的一身休闲打扮的男人拥抱了一下,有说有笑,然后她上了那个人的车,扬长而去。

手不自觉地攥紧,他不喜欢她和别的男人在一起,很讨厌这种事情发展不在自己计划和控制中的感觉。

跟自己置了一会儿气之后,就像是泄了气的皮球,丢了魂儿似的,目光也没有了焦距,白敬亭黯然地转身回到店里去收银台买了单。



吴映洁其实一直都在偷偷观察白敬亭,心有不忍,但是如果这次不狠心一点,对他对自己才都是真的残忍。

“怎么?遇到问题才想起来找我,我就这点利用价值了吗?”那个被称作“阿凌”的男人调侃道,见吴映洁一副垂头丧气的模样,就知道她一定又做了什么让她内疚的事。

他刚才在外面等的时候,看见了跟在吴映洁后面出来的白敬亭,也看到他在店门口停住了脚步,眼里流露出来的东西他再熟悉不过,只是不知道这两个人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并不像情侣吵架,他也从来没有听吴映洁说过交了新的男朋友。

“刚才那个小男生喜欢你吧,你是不是对人家做了什么?”

“不过是说清楚一些事情,省得以后多出不必要的麻烦。”顿了一下,又道:“比我小四岁,哪里懂什么是喜欢什么是爱。”吴映洁越说越小声,她也不知道自己在心虚什么。

“你还是迈不出那步,为什么不试试呢?”

“我输不起。”

“唉,不试试怎么知道一定输,这样下去你以后……”

“哎,你今天话很多诶,专心开车好不好?万一出了车祸你负责喔。”吴映洁嫌笑。

知道她在转移话题,宋宇凌只好顺着她的话说:“我车技那么好怎么可能出车祸。坐稳了。”



·······························································



可怜的白白被拒绝了,实名心疼 ╯﹏╰ ……他们什么时候才能在一起呢?

我也不知道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下一次更新就真的不知道什么时候了,最近学习上事情太多了……每天疲于奔命😭😭😭

最近我发现前面的章节字数确实过于少了😂所以有意识地在增加,后面的应该还会再多一点,但是也不会增加太多,强迫症让我觉得还是要和前面保持一点平衡😂


期待小姐妹们的阅读评论点赞and小心心哟~

评论(6)

热度(46)